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停车场拒收现金被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8 11:25:48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支 " 微信公众号  

  2 月 15 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快速处置辖内某停车场拒收人民币现金事件,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1 年 2 月 14 日 18 时左右,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监测到一条关于贵州省贵阳市某停车场拒收现金的视频在抖音、网易视频、新浪微博等平台传播。视频显示,在贵州省贵阳市中山东路某停车场,车主用人民币现金支付停车费遭到停车场值守人员拒绝。

  监测到该视频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2 月 14 日 19 时 40 分,调查组与涉事停车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电话了解相关情况。2 月 15 日上午 8 点 30 分,调查组又赴物业公司进一步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工作。

  据调查了解,物业公司未有限制接受现金支付停车场停车费的规定,但由于对收费人员缺乏相关培训,造成个别收费员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本次视频事件发生于 2 月 14 日凌晨 2:30 分,当事收费员由于瞌睡被吵醒,心生不快,借拒收现金发泄不满,与车主发生争执,被车主视频记录并发至网络。

  了解上述情况后,调查组向该停车场负责人重申了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停车场加大对员工培训力度,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停车场负责人表示会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杜绝拒收现金行为。对于此次违法拒收现金事件,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将根据相关法规严格处理。

  拒收现金属违法行为。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将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关于进一步整治拒收现金工作部署,在重点排查、巡查暗访、投诉追踪、处罚曝光等措施基础上,进一步联合贵州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旅游文化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贵州省整治拒收现金专项行动,采取 " 惩防并举 " 的工作模式,在全省范围内的停车场、大型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严格整治,持续降低全省范围内拒收现金事件发生率,进一步畅通贵州省现金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特色化、主题化的宣传活动,确保公众知晓整治拒收现金相关政策,有效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擦亮人民币 " 国家名片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正式设立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