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购买退烧药须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处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8 09:43:27  来源:遵义发布  

       为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强化对零售药店销售的退热、止咳等药品的督导检查,切实加强退烧药品管控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对退烧药品实行专柜管理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指导督促各辖区零售药店严格对照《退烧药品参考目录》梳理所经营药品的品种目录,并要求药店经营户对正在售卖的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大类药品进行统一专柜管理,设置明显标识,便于管理和销售,进一步严格落实药店的主体责任。

  对药品流向实行可追溯管理

  按照精准落实管控需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求各零售药店对所经营的退烧药购、销、存记录保存完整,做到数据一致,确保销售流向、数据可追溯。而且,严格确保购买退烧药者要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处方,对未能提供处方者,各零售药店不得售药并要引导患者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若发现有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要求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严打违法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就督导检查、日常监管、群众举报等发现的问题开展退烧药专项执法检查,严查未对退烧药明码标价甚至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督促各零售药店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退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消毒并建立消毒记录,严格执行进店人员体温检测、扫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零售药店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对问题较多、整改不力的零售药店,严格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贵州这个地方下发通知:要全面遏制这件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