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彰显实力!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泌尿二病区团队挑战高难度手术 连摘三枚人体内“定时炸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7 16:05: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年伊始,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泌尿二病区团队不断学习新技术、挑战新难题、攀登新高度,在短期内连续为3名患者拆除体内“定时炸弹”,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
 

 
  患者李女士,入院前曾因突发高血压脑溢血于湖北某医院治疗,家属与该院联系后直接将李女士送入该院泌尿二病区治疗,杨佐炎主任检查后发现,该患者腹腔左侧有包块隆起,初步判断该患者患有临床少见疾病:巨大异位嗜铬细胞瘤,经全面检查后,发现腹腔肿瘤直径约12Cm,患者有随时再发脑溢血死亡的风险,必须尽快手术切除,杨主任及团队立即为患者制定周密的诊疗计划。手术难度大,如果术中不慎触碰包块会引起血压骤升,导致患者心血管系统创伤大,有心肺功能衰竭死亡的风险。杨佐炎主任果断更改手术方式——“开放左侧异位嗜铬细胞瘤切除术”,经过1个半小时的奋战,杨佐炎主任团队顺利将患者腹腔内包块切除,目前该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另一位患者金伯伯,入院后经CT检查发现右侧肾上腺包块,经过一系列检查后诊断很快明确:右侧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嗜铬细胞瘤和副神经节瘤”是一种少见的内分泌疾病,各年龄段均可发病,发病高峰为 30~ 50 岁。该患者肿瘤直径约5Cm,肿瘤贴近肾动脉,手术治疗风险同样不可小觑,此时行手术更大的难度在于患者曾在两年前做过结肠癌手术,术区刚好在右侧,瘤体与周围组织粘连程度无法预计,这给腹腔镜手术又增加了更大的难度,泌尿外科手术团队选择“经后腹腔入路腹腔镜下右侧嗜铬细胞瘤切除术”,最终包块被顺利切除。
 



 
  第三位患者小兰,24岁,因突发左侧腰痛入院,小兰面部三角区有明显的对称蝴蝶斑样皮脂腺瘤样改变,腹部左右均有包块。由于疾病罕见,杨佐炎主任组织了MDT讨论,最终确定诊断为结节性硬化症合并左肾肿瘤自发性破裂出血,如果不及时手术,随时有可能大出血危及生命。随后泌尿外科二病区团队于2月5日予患者进行了“经腹腔开放性左侧腹腔肿瘤剜除术”手术治疗,最大限度的保留残余肾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手术切除左肾巨大包块3个,最大直径约12Cm,目前该患者生命征平稳。
 



 
  近年来,该院泌尿二病区团队不断挑战高难度,不停刷新医院记录,在技术能力和操作水平等方面不断提升,对于复杂疑难的病例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承担很多疑难高危病例的会诊与治疗,并成功解除了患者的痛苦,为广大患者提供了安全、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患者满意度颇高。(杨晓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通告
下一篇:一共194人!黔东南州直属事业单位招人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