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开展“温暖送到家,党旗护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7 16:2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优势作用,开展关爱保护行动,履行关爱保护义务,2月7日,剑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温暖送到家,党旗护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的对象主要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特别是因疫情影响家长未能返乡的儿童,让真正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受到关爱和教育。

  这次“五老”上门走访慰问活动,给孩子们赠送了“温暖包”(包含“尽责优教”知识读本、学习生活及疫情防护用品),同时,通过“五老”口述历史,现身说法,传授经验,开展“四史三情”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加强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和预防烟花爆竹、取暖用电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宣传;开展疫情防护教育,帮助家庭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掌握科学防护方法和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开展“尽责优教”教育,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引导家长学习家庭教育技巧和亲情陪伴成长方法,提升科学教育管理孩子能力水平,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假期。

  在兰远榕家,兰远榕同学向前来走访慰问的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伟文鞠了一躬深情地说:“谢谢爷爷对我的关爱和教育,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做一个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太拥镇九仪村:合作社金钩产效益,贫困户分红过大年
下一篇:一女子情绪激动欲跳河轻生, 剑河消防公安合力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