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残联:开展春节前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7 16:27: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夯实脱贫攻坚成果,筑牢脱贫攻坚鱼水之情,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关爱之情,让困难残疾人家庭过上一个祥和、愉快、幸福的春节,2月5日,黎平县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带队来到龙形街道永乐社区肢体一级残疾人罗康伟家,向他家送去了春节的问候,祝其全家春节快乐,家庭幸福,并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在慰问时,王朝华理事长详细询问他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其要振奋精神,多看些电视和书籍,通过电视、手机、书籍等平台了解国家和省州县的一些重大事件和政策,向身残志坚的朋友学习,树立信心,安心康养,并祝他早日康复。罗康伟一家对王朝华理事长的慰问和祝福表示感谢。

  “你们的服务真的很暧心,非常感谢你们!”握着手里的钱,家住龙形街道北门坡的龙家金激动地说。因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超元基本上是追着他将这笔慰问金送到他手上的,在慰问人员跟他联系时,地点已换了三个,最后是在县中医院找到的他。

  拿着手里的钱,干凉亭社区视力残疾人姚昌柳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冲着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罗大荣说:“这些年来,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惠民政策是一波接一波的,让我们彻底摆脱了贫困,你们还时时记挂着我们,谢谢党,谢谢残联!”

  李明星为一户多残户,一家三人中,其本人和妻子均为听力残疾。近年来所享受的帮扶政策比较多,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强力扶持下,全家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因此逢人便夸赞党的好政策。当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蔡培良走进家时,便一直握着不肯放,他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走出了山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是县残联把我们当家人,时时处处都在牵挂着我们,有了你们,我们就有了靠山。”

  此次活动,共走访残疾人家庭45户,慰问困难家庭38户,发放慰问金4000元,发放电饭煲15个,发放电磁炉15个,进一激发了残疾人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受到社会的广泛称赞。(石开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地坪镇:“三围绕一培训”为产业发展蓄能加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