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冬行动】从江县:“红马甲”送温暖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7 15:11: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寒潮来袭,冬风日盛,搬迁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牵系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为让搬迁群众温暖过冬,共青团从江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安置点社区开展“暖冬行动”。

  三百河社区:新春伊始,刚边乡团委组织志愿者和返乡学生深入三百河社区开展“暖冬行动送温暖”活动。针对“在外过年”的务工家庭开展志愿结对帮扶,以3人一组,走访看望部分不能返乡回家过年务工人员的父母和孩子,为社区留守儿童送书包,与老人拉家常、送温暖,积极送去党的关心关怀,为“留守”老人和儿童送去浓浓的“亲情”,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银新社区:寒冬送暖鞋,志愿服务暖人心。银新社区联合丙梅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开展“冬季送温暖,关爱社区老人”活动,活动采取走访入户的形式,对老人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为社区老人送去棉鞋和帽子,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志愿者的关心关怀,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收到礼物的老人连声道谢:“谢谢你们上门来看我啦,这双棉鞋正合适我的脚,冬天不会再冷了。”

  南苑社区:严寒冬日,却挡不住“红马甲”火热的脚步,为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服务工作,南苑社区志愿者以“上门支教”的形式,深入搬迁群众家中,积极开展“陪伴小课堂”活动,为学生进行作业辅导,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寒冬虽冷,但爱心陪伴不打烊。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方式,为年迈老人讲解防护措施,教他们正确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开展志愿服务,让搬迁切实感受志愿队伍送来的温暖。

  通过系列的志愿服务,创建了温暖之家,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搬迁群众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陈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收缴烟花209件、爆竹96件!从江3家违法销售烟花爆竹商户被查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