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铁路网分布情况,还有4条铁路待建,3条高铁1条普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7 12:0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境内目前拥有的铁路线有3条,分别为沪昆高铁、贵广高铁、沪昆铁路,开通客运站的县市有凯里市、施秉县、镇远县、三穗县、榕江县、从江县,高铁站有4个,普铁站3个。

  沪昆铁路湘黔段除了上述已经通车的铁路外,黔东南州还有规划待建的4条铁路,分别为涪陵至柳州铁路、凯里至都匀城际铁路、玉屏至从江铁路、贵阳至厦门铁路,其中涪柳铁路为普速铁路,其余3条为高铁客运专线。

  黔东南州铁路网(含规划和待建)涪柳铁路项目为客货共线铁路,初步设计时速为160km/h,原设计为单线,目前正拟升级为双线,预留200km/h提速条件。凯里至都匀城际铁路设计时速350km/h,连接都匀东站和凯里南站,中途站点为丹寨站,同时修建三都县站连接线。

涪柳铁路

  都凯城际铁路玉屏至从江铁路为城际铁路线,起点为铜仁南站,终点为从江站,沿途设置天柱锦屏黎平等3个站点,设计时速350km/h,和即将建设的怀桂高铁贴得比较近以及涪柳铁路的影响,玉从城际铁路短期难以建设。

  玉从城际铁路贵阳至厦门铁路为十四五规划的高铁项目,目前路线方案为贵阳至榕江段与贵广高铁共线,新建路段由榕江站引出,设计时速目标值为350km/h,经黎平县城,终点接怀桂高铁靖州东站。

贵厦高铁贵阳至靖州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2021年2月黔东南州企业用工需求表
下一篇:公示中!黔东南州这些先进个人、集体拟被表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