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9 14:3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着力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镇远县搭乘“互联网+”的新快车,逐步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群众办事“走新路”,群众办事满意度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深化服务供给侧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智慧化建设。“不用排队,也不用等上半天,更不用各个部门来回跑,办事快了,也更方便了。”便是陈先生对县人社局综合窗口的第一印象;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乃至不跑腿,县人社局积极整合资源,推出了仲裁案件网上立案预审服务,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通办”,正式开通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立案网上申请仅3天时间,就已对网上提交预审材料的2起案件进行了审查并成功立案,真正做到了当事人从提交立案材料到领取、受理、开庭通知文书“只跑一次”。

  近年来,镇远县打破固有思维,转变工作模式,落实入企走访常态化工作,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问需于企,深化服务供给侧改革,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有效解决了政务大厅办事繁、办事慢、排队长的问题。

  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加快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2020年以来,部分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单位先后组织队伍前往龙里、贵定、雷山剑河等县交流学习;县营商办选派优秀年轻的干部赴州投促局,对营商环境各指标进行系统学习;各单位选派精英骨干进驻政务大厅,通过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络办公,上传相关材料,坐等事项办结。目前,我县正围绕“三减一降”的工作目标,不断减少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合并审批事项,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持续出实招、求实效,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

  县公安局优化整合窗口,实现业务一窗通办,群众只需叫一次号,就可实现从受理、审核、缴费、制证一窗办结,立等可取;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窗口服务事项从“见面办”向“指尖办、掌上办”转变,全面落实“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微信预约”服务工作模式;为筑牢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县交警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增派网办工作人员全力开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办理车驾管业务,使广大群众宅在家就能享受“网上办、马上办、快捷办”的便捷服务。(杨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一市民拾金不昧!与交警接力,将钱包物归原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