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68小时坚守,黔东南交警交上春节安保平安答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9 10:1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21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节,为确保全州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全面做好疫情交通防控工作,全力为群众创造良好有序的通行环境,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七个强化”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一、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安保措施有力。节前,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保安保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结合本州实际制定了《关于强化2021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始终绷紧安全弦,紧盯四大风险隐患,持续加大“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重点预警车辆、“黑校车”、酒驾醉驾等打击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勤务安排,狠抓监管力度,全面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大年初一,罗强州长专门到沪昆高速凯里东执法站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除夕夜,杨秀涧副州长带队深入雷山县西江派出所、西江交警中队、高速交警一大队三中队看望慰问民辅警,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王斌副总队长等领导深入基层一线交警大队开展慰问,并对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



  二、强化源头监管,排查排除道路隐患。各交警大队会同交通运输、应急、高速公路“一路多方”等部门在节前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再深入检查,对可能存在的车辆安全隐患再透彻排查,对“两客一危”驾驶人面对面交通安全再警示教育,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禁止运营。同时,以高速公路收费站路口、服务区出入口、国省干道、农村道路、景区道路等路段为重点,集中排查风险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发现隐患及时通报管理部门维护整改,坚持大小隐患动态清零,确保源头监管有力到位。

  三、强化事故预防,全力稳控各类风险。一是稳控私家车风险,加强对市商业区、城郊景点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和出行集中时段的疏导、防控。二是是稳控防范农村公路事故风险,积极协调乡镇党委政府,统筹派出所、农村片区交警中队、“两站两员”开展执勤执法和劝导劝阻。三是稳控非法营运风险,联合道路运输部门在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赶集场等人员集中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四是稳控货运车辆风险,联合道路运输、高速路政等部门加强重型货车监管和超限超载治理。春节期间,全州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死亡事故较往年下降62.5%,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四、强化路面防控,营造严管严治态势。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农村道路、旅游景区、城市堵点、高速公路等重点道路的巡逻防控,严查严管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春节期间,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360人次,出动车辆1459辆次,春节期间,全州共现场查处道路交通违法14039起,其中三超一疲劳、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736起,春运以来,全州共查获非法营运42起(均移送交通运管部门处理)。

  五、强化联勤联动,突出应急救援处置。启动高速公路“一路多方”联动共管机制,在易导致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的隧道、互通立交、服务区等关键路段安排警力驻守,全程闪警灯、鸣笛喊话,做好警示提醒、指挥疏导和快速处置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加强春节期间雷山西江、镇远古城等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的交通指挥疏导,特别是春节后期,高速交警大队加强警力投入,加强巡逻疏导,支队指挥中心根据交通流量和交通管控实际实行2小时一调度,确保了群众出行及返程高峰期高速主动脉和各道路的安全畅通。春节期间,共疏导分流车辆24万辆次,全州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高效有序,未发生因事故处理不及时导致的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情况。

  六、强化宣传提示,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围绕节后返程高峰,结合春节交通出行规律特点,通过微信、微博、抖音、互联网地图运营商、路面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发布预警提示,引导群众科学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安全文明出行。春节期间,支队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安全宣传13次,利用双微等新媒体平台发送宣传发布春运主题“两公布一提示”68次,其他安全提示、警示教育及引导信息96次,曝光典型案例30次,直播6场(观看量29732),发放宣传资料19530份,开展便民服务40次,积极救助群众139人次。

  七、强化值守督导,指挥调度更显成效。春节期间,支队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带班领导全程值守、坐镇指挥,坚持每日调度全州道路交通等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协同指挥、扁平调度、迅速处置,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警情一旦发生,第一时间指挥调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有效控制、第一时间依法处置。同时,支队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联系县市、高速交警大队开展边督战边工作,支队督察大队在春节期间持续深入高速大队和各执勤点等开展警务督察工作,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队伍作风严整过硬,执法工作细致规范。(素材来源:支队各部门、各交警大队  唐光新/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春节假期“余额归零” !黔东南返程车辆要注意……
下一篇:州投资促进局党支部成功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