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以“三牛精神”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9 15:4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我县营商环境在全省排第18位,较2019年上升46位,较2018年上升了49位,进步很大。可喜成绩之后是近两年来,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三牛精神”,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至上“孺子牛”。抓机制提升促统筹协调。通过强化联动机制、健全研判机制、完善督查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指标联席推进会议,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工作调度力度。县营商办先后组织县法院、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等二十余个部门就营商环境召开工作调度部署会议7次,各指标牵头部门针对指标体系召开研判会议40余次,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30余条。抓队伍建设促主动服务。加强营商环境人才队伍的建设,固定各指标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把营商环境当做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来抓,集中力量对营商环境进行优化。各相关部门立足于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确保各项利企便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披荆斩棘“拓荒牛”。抓招商引资促改革成效。按照“管产业就要抓招商”的原则,围绕党政领导带头招商、央企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深圳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标准厂房招商以及重大活动平台抓招商。2020年,新引进年出栏20万头商品猪养殖、友谊嘉园、梅花鹿养殖及鹿产品开发等重点产业项目32个,投资总额约54.2亿元,到位资金25.45亿元,完成省州下达全年到位资金目标任务(25亿元)的101.8%。抓学习培训促业务提升。部分指标牵头单位先后组织队伍前往龙里、贵定、雷山剑河等县交流学习,学经验,学思路、学方法;县营商办选派优秀年轻的干部赴州投促局,对营商环境进行系统学习;县营商办转变角色,变裁判员为运动员,赴各指标单位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达20余次。

  求真务实“老黄牛”。抓问题源头促指标优化。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降成本开展问题源头梳理,着力优化各指标效能。获得用水只需2个环节,达到全省最优水平;用水报装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为全省最优;高低压用电报装、用水报装等所需材料均低于全省最低水平;开办企业实现零成本,抵押贷款实现免评估。抓考核监督促整改落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全县领导干部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由县纪委县监委对全县各部门进行考核,组织人员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34次,检查单位48家,强化问题线索处置管理,收到上级反馈及本级检查发现问题27个,督促职能部门整改问题27个。(杨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蕉溪镇:春节前夕慰问铁路护路保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