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发放慰问24万元,留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8 11:55:27  来源:黔东南微报  

  “感谢政府的关心关爱,留在就地过年感觉特别温暖!”2月5日,贵州其亚铝有限公司职工梁育佳收到州直部门慰问组送来的慰问金、过年大礼包和政策宣传册时感动不已。

州直部门慰问组慰问就地过年务工人员

  来自四川的梁育佳,在贵州其亚铝有限公司工作9年多,目前月工资近5000元,比9年前刚来时翻了一番。往年春节,他都回乡与家人团聚,而今年春节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留下就业过年。

  连日来,黔东南州人社、工信、工会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凯里市贵州其亚铝有限公司、凯里市凯荣玻璃有限公司、岑巩县贵州茂鑫水泥有限公司、台江县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春节期间留在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过年大礼包,并开展就业政策宣传、稳岗就业服务、督促企业落实稳岗留工政策等工作,让就地过年务工人员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督促企业为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发放过年大礼包

  黔东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等专项服务活动,加强对留在州内就地过年外地务工人员进行服务保障,为他们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截至目前全州走访企业108家、慰问务工人员983人,发放慰问24.05万元。2月4日,天柱县走访慰问县内规上企业25家次,走访慰问外省籍在本县务工人员125人,引导企业对外省籍在本县务工人员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红包”100余人。

  1月29日以来,丹寨县对县内吸纳就业多的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动员,鼓励企业发放留岗暖心物资,开展暖心年夜饭、集体包饺子等暖心活动,目前鼓励企业举办组织暖心年夜饭7次,发放稳岗暖心物资664份,发放物资折合人民币7.25万元。麻江县对父母不能返乡的193户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1.93万元。

走访慰问未返乡人员的留守家人

  黔东南州各级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充电”技能培训活动,加强对留州就地过年务工人员、返乡农村劳动力进行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雷山县联合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办线上技能培训班,为各乡镇产业种植大户、企业职工等群体开展产业技术线上培训。今年以来,全州开展“冬季充电”技能培训8075人次。

入户宣传就业政策

开展“冬季充电”培训及就业政策宣传

  黔东南州各级加大对留州过年务工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发布《企业规模裁员合规工作手册》《疫情下劳动用工合规与劳动关系法律40问答》等劳动法规宣传资料,督促指导企业通过在岗培训、弹性用工、协商薪酬等措施,稳定就业岗位和劳动关系。加大劳动保障监督力度,监督指导企业处理好加班工资支付、疫情停工“补工时”、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单方减薪降薪等问题;充分发挥协商、调解基础性作用,引导劳资双方通过协商解决矛盾问题;加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司法、法院等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一共194人!黔东南州直属事业单位招人啦
下一篇:黔东南州警邮携手打造一站式“交管+邮政”服务平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