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警邮携手打造一站式“交管+邮政”服务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8 14:3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交管局互联网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黔东南州公司进一步深化“警邮合作”,充分借助黔东南州邮政通乡达镇的服务网点和成熟的服务网络,将交管业务和邮政网点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开启“政企”合作新模式,为广大群众带来全新的一站式“交管+邮政”服务。2月3日,黔东南州公安交管局互联网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黔东南州公司共同派员赴黎平县水口镇,上门将制作好的交管互联网平台体检系统数字证书送到水口镇卫生院,三方关于“驾驶人体检及体检换证业务”开展与推广的沟通交流。

  公安部通报推出“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于2020年11月20日全面推行。其中,“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的新举措,为驾驶人体检提供了就近办理服务。黔东南交警支队互联网中心与邮政黔东南分公司展开积极探索,利用交管互联网平台与邮政集团的乡镇物流网络,实现“卫生院一次体检、驾驶证邮寄到家”,符合期满换证条件的乡镇驾驶员到乡镇卫生院进行驾驶人体检后,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同时将换证申请业务传输到交警支队互联网中心,互联网网办中心受理制证后,通过邮政EMS将制作好的驾驶证投递到乡镇驾驶员的手中,通过此方式,真正实现了乡镇驾驶员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公安交管窗口延伸到了乡镇一级。

  黎平县水口镇地处黔、桂、湘三省交界,位于黎平县东南部,镇所在地距县城67公里,人口接近4万,是黎平县第二大镇。以前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群众需要花费车费时间从水口镇坐客车到县城的县医院体检,体检后又要到政务中心申请换证,遇上排队人数多的情况,一天时间都办不完,水口卫生院开通互联网平台体检系统后,将使得水口镇的驾驶员办理体检及期满换证业务得到极大的方便,并将此业务覆盖到了与水口镇邻近的雷洞、肇兴、地坪等乡镇。互联网中心与邮政集团共同计划,将选距黎平县城较远且覆盖面较广的乡镇作为第一批试点,实现黎平县乡镇驾驶员体检点东西南北的布局,并将该模式在全州范围内进行推广。(袁晟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发放慰问24万元,留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下一篇:原黔东南州发改局一工作人员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