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民政局“尊老爱幼”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9 13:57: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8日下午,三穗县民政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尊老爱幼”。宣讲会上,王代华同志主持,围绕安排的主要内容有学习第四届孝老爱亲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秀梅的感人事迹、诵经典、谈感悟等三个环节。

  首先,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是老人和儿童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每一个社会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对他们多加照顾,尊敬老人,就等于尊敬自己,爱护儿童,就等于爱护自己,因为谁都是从小长大的,谁也都有老了的时候。二是尊老,要老有所养,对老人生活上多加照顾,当一个人岁数变大,生活中总有很多的困难和不便之处,年轻人应处处给予体谅,尊老,还要从精神上给老人以尊重和安慰。三是爱幼,要爱护幼小,不要纵容,也不要专横。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家庭对孩子越来越溺爱,对孩子的无理要求一味地纵容迁就。

  其次,王代华带头学习第四届孝老爱亲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秀梅的感人事迹。在三合村刘家窑,张秀梅3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精心照顾年迈公公婆婆的事迹传遍附近十里八乡,她被大家称赞为孝敬公婆的好媳妇。

  最后,诵经典。“君子贵人贱已,先人而后已”。译文:有德行的人把自己看得很重而不看自己,凡是都礼让别人把自己放在后面。王代华同志强调,尊老爱幼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这一美德其实在生活中是无处不在,大家要在平时的生活细微之处践行“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共青团三穗县委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