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残联召开2020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9 13:4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按照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黎平组通〔2021〕4号)文件要求,2月8日下午,黎平县残联召开2020年度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朝华主持,县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守月及县残联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会议,会前县残联制定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黎平残联党发〔2021〕1号),按照方案,党组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班子间相互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外,还诚恳向单位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征求意见,为准备发言提纲,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朝华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组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在王朝华理事长带头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回避、不绕弯。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都照单全收,并承诺改进,会议效果明显。

  会上,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守月对此次会议十分肯定。她说会议有计划、有步骤,内涵丰富,在提意见建议时,大家都以诚相见,开诚布公,相互间提出了对方的问题,针对性强,辣味足。

  王朝华理事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大家都能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省自身,对下步工作将有很大推动。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2月1日至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贵州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三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要“立行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切实将存在问题抓早抓实。四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补齐短板弱项,以实际行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争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出战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石开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酒驾求拘留,还以为在演电视剧呢?真是醉得不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