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公安局全力以赴投入春节安保 多举措护航万家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9 10:5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又是一年春节时。春节即将到来,贵州锦屏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黔东南州公安局的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安保举措落实,全警上下,戮力同心,全局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诚履职,用辛劳付出换取万家团圆安宁,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巡逻护航,平安有我们守护

  近来,锦屏县公安局针对春节前后及节日期间人、财、物流动性加大,侵财案件易发、多发等治安特点,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反恐维稳、治安防范、重点整治、交通整治、清除隐患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密织治安防控网络,切实压缩各类违法犯罪空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江派出所及15个乡镇派出所坚持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摆在街面,积极构建严密的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实现了公安机关对社会面治安防范得住、控制得了,对违法犯罪活动发现及时、反应迅速、打击有力、处置有效。在工作上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常规巡逻与专项打击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不同区域、不同时段的治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真正做到了警力跟着警情走,做到能管事、会管事、管好事,确保了巡逻的质量和巡逻防控的实效,有效地震慑街头侵财犯罪,增强了群众节日安全感,认可度。

  春运安全,注重预防宣传

  春节期间,锦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加强了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足够的警力和车辆备勤,一旦出现交通拥堵等情况,迅速反应,迅速派警力疏导。交警大队结合“有我在,锦屏交警伴您同行”的宣传主题,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贯穿春运工作始终及日常工作,安排宣传民警进客运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结合辖区赶年场之际深入各乡镇等地,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上路执勤、入户走访等方式,分阶段、分人群的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面对面宣传安全过节小常识,警示群众不坐超员超速车、不坐非客运车辆、不酒后驾车等。同时,依托公众号、抖音、微信等媒体,提前发布春运各类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安全文明出行。

  岁末年初正是网络电信诈骗高发时期,针对这些情况,15个乡镇派出所利用赶集日人员密集的契机,联合乡镇安监站、综治办等部门积极开展春节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交通、禁毒综合宣传,现场向群众讲解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交通、禁毒等内容。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禁毒展板70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万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各项法律意识,得到过往群众一致好评。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手软

  案件一:锦屏警方破获一起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团伙案。2021年2月3日,贵州省锦屏县公安局在黔东南州公安局网警分局、技侦支队和丹寨县公安局、镇远县公安局网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锦屏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成功破获一起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团伙案,先后在四川省眉山市和锦屏县两地抓获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电脑4台、手机11部、银行卡12张、车辆2辆,查扣现金10万余元,初步查证涉案金额300万多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二:近日,锦屏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乡下小卖部系列盗窃案件,抓获一名嫌疑人,据了解,该男子盗窃的目的是为了还网络贷款。2020年10月份以来,贵州锦屏县偶里乡、河口乡连续发生多起居民商铺被入室盗窃的案件,被盗物品包括现金和香烟,累计涉案价值五万余元。案件发生后,锦屏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视频侦查、调查走访等工作,警方发现偶里乡八腊村的杨某毅(男,2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三小时的蹲点守候,今年2月4日上午10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在锦屏城区排洞社区将涉嫌盗窃的杨某毅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毅对2020年10月份以来,在锦屏县偶里乡、河口乡入户盗窃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帮受害人追回被盗黄果树香烟10条、磨砂香烟18条、福贵香烟1条、云烟2条、喜贵香烟2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统计,自2021年2月1日至2月7日,锦屏县公安局共出动警945人次,出动警车233辆次持续开展路面巡查,共查处饮酒驾驶10起,涉嫌醉驾5起,无证驾驶13起,准驾不符9起,超员12起,不系安全带32起,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73起,教育驾乘人员8000余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5000多份,开展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清理清查354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876处,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震慑犯罪,净化环境,强化疫情防控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刘光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喜讯!锦屏县2020年营商环境评估排名全省第三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