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三新”并举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8 17:17: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牛”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充实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精神化文化生活,让群众享受到多层次的春节文化服务,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三新”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活动。

  一是寻找新理念,拓宽工作思路。为了更好地宣传本地民族特色文化精神,推进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市文化馆将体育文化元素+地方民族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到新型健身舞当中,利用本地特色的音乐舞蹈语汇,创作适合广大群众易学习、易接受的广场健身舞等。目前新型健身舞蹈正在编创中。

  二是开创新模式,推动数字平台。用苗语或侗语创作相关疫情防控宣传题材,编排防疫内容小节目,充分利用数字文化馆平台、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渠道免费开放,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截止目前,推出了“抗疫”歌曲《心手相牵 风雨同向》,编排出手语舞蹈,通过数字文化馆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共2次,游览人数达万余人次。

  三是搭建新机制,多方沟通合作。与市文联等单位开展文化交流座谈,推出书法展、美术展、摄影展等相关文化活动;与凯里市瑜伽协会、太极协会、芦笙舞等协会对接,利用数字文化馆平台开展网络培训;与各镇街形成联动机制,开展易地搬迁小区“追梦桥”活动及创作春节文化作品,录制网络“村晚”活动等。据悉,网络“村晚”活动正在云谷小镇紧张的录制中,拟于农历腊月二十八在平台上与观众见面。( 杨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工务段加强节日设备检查确保春运安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