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红脸出汗“摆不足 凝心聚力谋发展---平溪镇组织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9 10:4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平溪镇组织召开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民主生活会。平溪镇党委委员、非党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县指导组莅临指导。

  会上,通报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方面;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人员逐一表态。

  县指导组指出:平溪镇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达到预期效果。体现在:一是提前安排部署,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党委主要同志与班子成员交心谈心、座谈会、谈心谈话并组织面向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党员代表征求意见等准备,为此次会议成果召开奠定基础。二是整场会议既严肃又活波,各位党员领导端正态度,积极踊跃发言,既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思想摆进去、职责摆进去、作风摆进去,又体现相互尊重、互相帮助的同志感情。每位同志对大家提出的意见都真实接受并认真整改,实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达到预期效果。

  县指导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照省、州、县十四五规划主要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发挥平溪镇坝区产业和山地产业优势,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前列作表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完善工作机制,推出工作新举措,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凝心聚力谋取更大的发展。

  县指导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学习能力决定工作水平,领导干部要争做学习型领导。二是班子成员间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平溪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超前谋划,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开启平溪乡村振兴新篇章。四是加强管理,注重过程,要有敢抓敢管、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力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唐碧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四步”法测算核编助推医共体建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