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委副书记杨宗振到一碗水乡调研指导林下经济项目实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8 11:09: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7日,黄平县委副书记杨宗振在该县林业局、水务局、一碗水乡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一碗水乡石坡村太阳山调研指导林下经济发展。据悉,一碗水乡石坡村太阳山林下养鸡项目由黄平黔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贫困户”的运行模式,目前是贵州省林下土鸡养殖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该公司规划建设面积2.72万亩,使用面积2.2万亩,现完成投资3300万元,其中财政扶贫投资1500万元,自筹资金1800万元。目前,完成林下圈舍建设660个,办公楼、培训中心、储备库、消毒室、孵化室等各项基础设施正在有序建设。该基地现有土鸡存栏10万余羽,完成销售4万余羽,销售收入达400余万元。

  杨宗振一行深入该基地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基础设施、配套设备、技术力量、发展规模、品种选择、养殖管理、销售收入等情况,通过座谈了解、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得知该基地扩大规模供水管网、产业公路等需要相关部门支持时,杨宗振现场责由水务、交通运输等部门给予支持,尽快落实。



  在现场调研指导中,杨宗振强调,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是解决林农就业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林下经济发展,既要做好资源开发,更要做好生态保护。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水、电、路畅通无阻;二是加快产地认证,打造金黄鸡地理标识品牌;三是搞好协调配合,企业要做好基地消毒,抓好疫情防控,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动物防疫和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服务指导;四是扩大生产规模,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确保林下经济项目实施见效。(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喜讯!黄平太子参、黄平蘑芋两件产品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保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