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小伙被某公司骗到迪拜流浪,黔东南进出口商会负责人助其返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3:20:09  来源:中东绿洲报 黔东南v视台  

  当地时间2月19日,因被骗到迪拜而处于流浪状态的贵州小伙小贺顺利抵西安,开始了他的隔离生活。

  小贺是贵州省安龙县万峰湖镇人,今年20岁,2020年11月28日被某公司骗到迪拜,在这段时间内疑似遭到公司威胁恐吓,护照也被公司扣下,其后公司将其“抛掷”于迪拜国际城,人生地不熟的小贺无人问津,一直处于流浪状态。

  “2月9日,我接到了国际城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有一位我们贵州的老乡好像有点问题,在交流沟通过程中不是特别顺畅。希望我能跟他面对面聊一下,了解他所遇到的困难。我就安排了商会的贵州老乡去跟他交流,尝试着了解他的一些基本情况。后来才知道他是去年被骗到迪拜,护照说是弄丢了,我们估计是被其公司扣下了。”中东阿联酋贵州商会会长、黔东南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徐洁说。

  考虑到小贺可能因为受到惊吓而出现忧郁的情况,徐洁安排贵州老乡们对他进行了安抚和心理疏导。“他身无分文,又不愿意跟别人交流,一直在国际城随意乱走。有很多好心的餐厅给他提供了免费的食物和饮料,还有一个老外理发店给他免费理了头发,他就一直这样维持着,”徐洁说,“我们终于从他口中得知了家庭住址和他父亲的手机号,我们立马跟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决定帮助他回国。”

  在决定帮助贺仲龙回国后,徐洁一方面给他安排了基本的生活所需,给他租住了一个单间,买了几套新衣服,提供一日三餐,还给了他现金让他自己支配;另一方面开始落实他的回乡进程。

  “我们联系了中国驻迪拜总领馆,领馆高度重视,为小贺办理了旅行证,并且协助联系了中国国际航空,委托国航为他的回国之行提供便利。另外,我们也跟贵州省侨联汇报了这一事件,省侨联领导也特别重视,立即安排了小贺所在城市的侨联负责人进行跟进落实。”徐洁表示。

  “从我接到求助电话到安排小贺顺利登机,前前后后差不多10天时间。除了我们商会成员的帮忙,有很多其他阿联酋侨胞给小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他无人问津的时候,国际城的很多中餐厅给他提供了食物,保障了他的基本生活;小贺所住地方的房东大姐一直陪他聊天,还给他洗衣做饭;在警察局和移民局办理相关文件,为小贺申领健康码时,阿联酋热心侨领陈中奇、王萍一直忙前忙后。真的很感谢这么多人的无私帮忙。”徐洁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诚聘】黔东南爱尔眼科医院现诚聘大客户经理 2 名
下一篇:最高26℃,本周黔东南州天气“一秒入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