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回首脱贫攻坚路,踏上新征程---台江县排羊乡富强村脱贫攻坚陈列室落成侧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2 13:2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七年艰苦奋斗,富强村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70户1094人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春节前,富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精心设计、合理布局,在村活动室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初步建成富强村脱贫攻坚陈列室。

  走进陈列室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荣誉墙,省、州、县、乡颁发的奖牌依次排列,电视循环播放着富强宣传片,令人耳目一新。顺着楼梯拾级而上,过道刷满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宣传标语,楼上三个房间的背景墙图文并茂展示了富强村脱贫攻坚光辉历程。三大板块主题鲜明,一是建机制,摸底数。成立了富强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按照原小村行政区域划分为4个作战分区和18个网格单元,明确了指挥长、副指挥长、网格组长、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对全村所有农户进行多轮入户摸底调查,并建立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跟踪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二是强举措,促脱贫。指挥所全体成员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五个一批”脱贫攻坚政策,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全力抓好饮水安全保障、劳务输出、就业培训等工作。三是重关怀,感党恩。近年来,中央、省、州、县各级领导频繁莅临富强村考察指导工作,是对全村群众莫大的激励和鞭策。

  站在陈列室里,回顾脱贫攻坚战的艰难历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们将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昂首阔步迈向富强之路。(岳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三问于民”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