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发改局:学党史、办实事 用心帮扶写就“振兴故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2 14:2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昔日穷山坳,今朝花果香。走进南宫镇交下苗寨,聊起现在的日子,村民眉眼里总带笑:“新生活,日子好过,又红火”。

  3月3日,一场“学党史、办实事”现场党课走进交下苗寨。县发改局携手中翔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贵州宏石石材贸易有限公司、贵州计幕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讲帮扶经历,话党的百年历史。

  此次活动,共募集到资金2万元,用于交下苗寨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哪些基本要求、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怎样通过学习,与我们工作、生活结合在一起”……在学党史、讲党课上,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启柏以《铭记初心 勇担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与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畅所欲言,谈党的光荣历史,说说台江的红色故事,每个故事,如一本学史力行的“教科书”,给到场的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老党员上了生动一课——一堂感悟初心使命、牢记理想信念的党史课,一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精气神的实践课。

  站在交下水库前远眺,整齐干净的苗寨雏形初具,山清水秀绿意萌动。

  党群活动室前的展板上,是一幅幅帮扶前后对比图。荒芜破旧的老屋成了白墙青瓦的、苗家吊脚楼的新居,昔日零乱的垃圾地“长”出栋栋新房。

  交下苗寨的新变化,还要从2019年县发改局到村联系帮扶时说起。村民们还记得,县发改局来到交下苗寨的第一件事,就是抓党建,开展“党建带村建”“双联共建”活动。派驻4名机关青年干部到村蹲点实践,让干部贴近农村、服务群众。

  这些年来,一场场坐在板凳上的谈心、100多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序展开,软弱涣散的老村渐渐迸发出新希望。3年如一日,一个铁打的党支部就此百炼锻成,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心骨”“火车头”。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坚持群众导向。只有群众真认可、真满意,党史学习教育才算真正达到务求实效的要求。

  村里通往比较集中的菜地土特产、农田里的稻花鱼、水库水产的一段2.1公里的产业路,仅仅是一条小山路,因为年久失修,变得坑坑洼洼,但村里没钱,修路的事情一直被耽搁着。蹲点帮扶工作队先后向帮扶单位反映情况,争取到帮扶单位县发改局21万元修路资金。对接县民宗局扶贫资金110万元项目实施交下村生产生活道路硬化建设项。

  “16户贫困户实施了透风漏雨整治项目;争取到32万元节能路灯共160盏;解决了230余户的饮水难题……”谈起近一年来交下村的变化,驻村干部们笑脸洋溢。对于交下村的蝶变,他门既是见证者,更是推动者。

  未来在续写这段“振兴故事”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合明  张春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河长工作显成效 苗疆河湖见新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