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仁里:“敲门行动”消防安全知识“敲”上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0 15:5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贵州省榕江县仁里乡的农户陆续收到了一份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卡和宣传资料,由当地网格员和村干部组成的宣传组逐一敲门入户进行全面宣传和“地毯式”排查,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老百姓家中,为群众送上了“安全礼”。


 

  宣传组充分利用本次“敲门行动”卡,聚焦农户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柴火堆放等日常安全生产,针对性的宣传和讲解防火知识,并耐心地解答农户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问题,切实强化群众火灾防范意识。


 

  在小卖部、超市等经营场所,宣传组还为群众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和人员逃生等方法,通过演示和讲解,让群众零距离地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使群众掌握防火灭火基本知识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


 

  此次“敲门行动”上门活动,宣传组还针对农户是否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情况,用火用电情况,“特殊人群”监护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农户限时整改,及时消除潜在火灾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规章制度,完善农村防火公约,创新开展“敲门行动”,对柴草进寨、电线路敷设、改造及使用、用火用电陋习、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等进行全面监管,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堵塞隐患漏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该乡安监站负责人说。(杨 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委常委何金友同志深入车江派出所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