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仁里:党建引领工会凝聚力战斗力大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6 10:5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从有了工会多媒体活动室和健身房,再也不用担心下班后没有其他文娱活动啦。”说起乡工会新建的活动室,贵州省榕江县仁里水族乡的工会会员都喜笑颜开。爱运动的可以试试跑步机,爱唱歌的可以一展歌喉,爱看书的可以尽情阅读……该乡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让工会活动室由“冷门”变“热门”。

  近年来,该乡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 为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乡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乡工会的凝聚力战斗力,该乡以“工会活动室”为阵地,积极创造条件改善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营造尊重、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良好氛围,以此激励干部职工在精彩接续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奋力拼搏。

  为形成党工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2021年,该乡党委政府整合资源,投入25万元改建了一个全新的“工会活动室”,内设多媒体活动室、健身房、台球室、篮球场和阅览室。一方面,通过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上的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上的优势,教育引导职工,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另一方面,随着党工活动的不断丰富,干部职工下班后有了一个轻松愉悦、释放压力的好去处,而且大幅提升了工会整体凝聚力、战斗力。

  “近三年工作压力急剧增大,‘五加二’‘白加黑’是常态。”该乡党委书记胡廷超无不感慨地说。“打完脱贫攻坚‘收官战’,我们面临的是乡村振兴‘持久战’。为了开好乡村振兴新局面,我们必须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全方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用组织温暖激发干部工作活力,以达到有效激励他们发挥出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的目的。”

  据了解,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的工作要求,该乡还在政治上关怀干部,大力支持干部学习、培训和职级职务晋升,同时输送3名年轻干部到县委办、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在工作上激励干部,出台系列干部奖惩、考核、交流制度,每年评选表彰先进个人,倾力打造乡村人才成长平台;在精神上关爱、生活上关心干部,定期进行谈心谈话,每年组织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开展户外拓展活动,过“集体生日”,慰问困难职工……这些举措逐步提升了该乡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让他们心甘情愿沉下心来扎根一线,更好地为精彩接续乡村振兴履职奉献。(张凌寒)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榕江仁里:“四个一”促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