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经商失败欲轻生 雷山公安民警展开生死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6 10:4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2日上午,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大塘派出所接高岩村村主任电话报警称:在高岩村发现一名四川方向口音的女子,时哭时笑,问她话也不理我们,只要求公安机关到场她才跟你们讲,我担心她发生意外,请你们出警处理。

  接到报警后,该局大塘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迅速赶到,在民警向该女子了解相关情况时遭到抵触与拒绝,只要求民警送其到医院后再向民警告知情况,不然就不配合民警工作,凭着人民警察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民警断定其有难言之隐,为平复该女子情绪,民警将其送往雷山县人民医院。在车上,该女子背着民警悄悄用刀片割了左手手腕后将手隐藏在衣袖内。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帮助其止血并与县医院联系作好抢救准备。

  到达县医院时该女子突然情绪激动,不愿意配合医生抢救治疗,并声称自己已口服老鼠药。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协助医生采取强制手段对该女子进行了洗胃和包扎。抢救结束后,经过民警的悉心照顾和沟通,最终该女子被民警的细心呵护和开导所感动,渐渐地放下包袱与民警交流,通过交流得知该女子叫陈红(化名),现年42岁,四川省攀枝花市人,其经商失败后决议要轻生,4月9日在四川家中留下遗书后便转辗到贵州镇远县、雷山县等地寻找轻生地,4月12日早上从雷山县城乘车到雷公山腹地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但由于自己已在人体器官捐赠网上登记,生怕自己结束生命后遗体被动物和蚊虫破坏无法捐赠,同时被雷公山美丽的景色所吸引,便沿着小路步行到了大塘镇高岩村,便出现了之前的一幕。

  由于陈红家属远在四川不能及时赶到,为防止其再次轻生,雷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从局机关抽调了一名女警在医院细心看护和照顾。

  4月14日,陈红家属赶到后对雷山县公安局民警挽救陈红的生命和悉心照顾连连感谢,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道:“谢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妻子的生命,是你们雷山公安让我知道什么是人民公安为人民,是你们雷山公安让我真切感受到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目前,陈红在家属的陪伴下在雷山县人民医院进行修养治疗。(何可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市监局陈欢欢被授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篇:雷山一粗心男子ATM机存钱未成功被他人取走 民警尽职尽责帮忙找回获赠锦旗致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