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首个“生态茶园合作社示范村”在西江镇北建村挂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3 15:5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雷山县首个“生态茶园合作社示范村”在西江镇北建村挂牌,贵州雷山云尖茶叶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北建村在揭牌仪式现场签订合同,县茶叶局、镇政府、村“两委”负责人及合作社社员代表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北建村支书王昌华介绍全村茶产业发展及茶叶扶贫情况,表示要紧紧围绕“茶叶产业+”模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带动每家每户发展符合地方发展的产业,让每一户都享受到茶叶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红利”。同时,云尖公司总经理李锋介绍公司情况并表示全力持续支持北建村茶叶产业发展,共创更美好生活。最后,镇政府相关领导感谢云尖公司对北建村茶叶产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在云尖公司的帮助支持下,北建村茶产业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水平有一个质的提高。

  据了解,北建村“两委”强化“走出去、引进来”招商引企举措,2019年3月引进贵州雷山云尖茶叶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到村开展合作,建立合作平台,构建互利机制,风险共担,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抱团发展。在公司技术员的指导下对茶叶进行改造升级,2019年至2020年改造茶园400亩,新建茶园200亩,如火如荼的扩园增量。通过与公司密切合作,基地管理逐步步入规模化、精细化,品牌效应“凸现”,茶农收益连年增加。据悉,2019年收购茶青1164.5斤,创收7.51万元;2020年收购茶青1604.5斤,创收9.51万元;2021年“春茶”采收2950.1斤,创收18.3万元,已带动91户农户发展茶叶产业(其中贫困户56户151人)。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拍照留念,同时发放茶叶采摘网及管理物资156件(份),洗洁精90斤,资料180余份。

  云尖公司与北建村以揭牌仪式活动为契机,激发了村民种茶管茶的积极性,为企业增添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北建村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创新了平台,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吴贤燕、吴永才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省级农业标准化地理标志产品“雷山乌杆天麻”示范区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