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五再”做实“两违”整治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3 14:3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指示精神,孟彦镇党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层层召开动员布署会,强化思想统一、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排查督查、强化举报制止等开展“两违”整治系列工作,确保“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

  在全县召开打击“两违”专项动员会后,我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动员布署会,把会议开到村,开到组,把“两违”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做到认识上全面提高,思想上高度统一,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信心,树牢打好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的攻坚战的思想,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宣传教育再强化

  召开“两违”集中整治工作布署会及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流程培训会,把会开到村,开到组,充分利用村组干部会、党员代表会、户长会和广播、条幅、标语宣传等多种途径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通过树立宣传牌、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分发《致农户的一封信》,各村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增强氛围营造,层层宣传、层层发动,工作开展以来,共张贴“两违”集中整治公告18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横幅70余条,张贴标语700余张。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营造“两违”整治良好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打击违法建设的行动中来,形成违法用地、违规建设必遭查处的共识,让群众自觉地遵守相关土地及建设法律、法规和政策,共同保护有限的土地资源。

  三、整治措施再加强

  长效开展日巡查周报告的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打击“两违”集中整治基层信息网格化管理。做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制止,把打击违法建设工作的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积极配合执法部门予以严厉处理,该拆的坚决拆除,该处理的坚决处理,不给任何违法建设行为以侥幸逃避的空间,以强有力的震慑,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

  四、工作责任再落实

  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本乡镇的整治行动方案, 对打击违法建设的责任再压实,对人员分工予以再细化,对整治案例比例的时间节点再明确,确保工作有效推进。今年以来,孟彦镇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整治专班,认真开展“两违”存量排查统计工作,建立“两违”明细台账,分门别类,为“两违”整治存量销号提供基础数据,打击“两违”集中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有效遏制了“两违”现象的蔓延。全镇“两违”重点涉及到16个村、“两违”存量住户783户,占地面积9.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229万平方米, 目前“两违”控制率达100%,专班对全镇783宗存量认真进行类别研究,实行分组包片,按照免以处罚、整改补办证、罚款补办证等条件筛查,按照存量销号4321的要求制定减存量工作方案,明确建房审批受理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县自然资源、住建、农业等部门办理用地及建设审批事宜,主动下村对农户提出申请建房进行界定并为群众协调和帮助办理规划许可证,有效减少群众申请办理流程和时间,提高办证效率。

  五、纪律监督再聚焦

  进一步界定范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区别对待。镇纪委重点聚焦“两违”整治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积极、不主动,推诿扯皮、违令拖延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两违”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兴实干之风,把“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推进“两违”整治,促进“六稳”工作,守住“六保”底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杨秀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倾情执法,及时制止侵占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种植作物违法行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