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三抓三促”筑牢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6 13:38: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扫墓祭祖日,旧俗燃放烟花时。为切实做好辖区2021年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黎平县孟彦镇以“敲门行动”“双排行动”为契机,采取“三抓三促”措施,筑牢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墙”。

  抓市场监管,促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源头监管,夯实压紧责任,与持有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的零售点负责人签订《孟彦镇2021年烟花爆竹销售安全责任书》15份,覆盖全镇各村零售点,督促销售商履行主体责任。

  抓专项整治,促市场源头安全。借助近期开展的“敲门行动”和“双排行动”,组织镇安监站、综治办联合镇派出所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专项督查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镇共派出督查检查组3组次,参加检查人员10人次,共督查检查销售点15家,存在一般安全隐患2个,均已当面告知方式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进行现场当场整改。

  抓宣传教育,促村民防控风险。一是强化集中学习。组织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村支书、主任、村安监员参加烟花爆竹储存、销售、使用和管理等安全知识培训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二是强化网络警示教育。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QQ群转发有关烟花爆竹方面的事故案例、警示视频以及防范措施知识。三是强化传统方式宣传。利用村寨广播、宣传栏、鸣锣喊寨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应急知识。四是强化“面对面”告知。以入户走访和“敲门行动”“双排行动”“户户见”为契机,当面“口头”方式嘱咐农户及其家庭成员不购买非法烟花爆竹、不存放大量烟花爆竹于家中、不在危险地方燃放烟花爆竹等,同时温馨提示用火用电注意防火安全。(龙立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挣钱不成反被拘留!黎平一男子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查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