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开展“量化任务、细分职责”道路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大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1 13:38: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平台监管常态化、换人换岗不断档”。为进一步增强数据化、系统化、网格化监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度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平台在基层有效运用。黎平县孟彦镇组织开展“量化任务、细分职责”道路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大培训。

  此次业务知识大培训大教育行动,主要从夯实责任、分解任务、培训知识三个部分进行。

  细分工作职能,压实属地责任,压紧行业监管。一是镇党委政府持续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强化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协调属地人力、整合部门力量,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属地分级负责、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二是印发了《孟彦镇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专项实施方案》,组织全体专职包村干部、镇股室工作人员以及涉及业务部门单位负责人等进行集中学习,更好地推进属地单位与行业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履行“一岗双责”,巩固树牢“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

  量化录入任务,强化数据采集,夯实事中监管。完善制定联席会议制度,量化分解“交安云”平台录入任务,明确职能职责分工,提出工作时限要求,切实推动“镇村联动、联防联控”长效机制,铸牢责任链条,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常”、“长”监管。

  现场实操教学,提升业务技能,深推一线监管。由镇政法委书记、副镇长刘光文同志主持召开了《孟彦镇2021年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会》。会上,由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教育,主要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交安云”平台“录什么,怎么录,何时录,由谁录”等业务技能进行现场实操“手把手、一项项”的教学。通过“面对面、互动问答”的专业业务知识培训教育,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专职包村驻村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更是进一步深推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向“基层运用、一线监管”,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严防事故发生。(龙立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地坪镇:下好“三盘棋”,迈步乡村振兴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