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戏”说水源保护 让河长制深入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5 15:52: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黎平县河长办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水资源保护宣传,推进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连日来,黎平县各河长纷纷深入各河流实地巡河,了解河流治理情况,解决治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3月22日,黎平县河长办联合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和中潮镇政府,在洪州河畔的中潮镇上黄村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给当地群众送去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演出“大餐”,提高群众对河长制的知晓率,让河长制深入人心。

  演出围绕今年活动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以侗歌演绎、小品、现场提问、发放宣传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独具民族风格的宣传盛宴,演出中插入水资源保护知识,“戏”说我国淡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三大水问题,在穿插抢答环节将宣传演出推向高潮。

  “乡亲们,现在问大家一个生活小常识,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使用低磷洗衣粉、无磷洗衣粉还是高磷洗衣粉?”

  群众回答不一,随着主持人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宣传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送戏下乡,旨在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零距离接触,现场解答,同时让广大群众意识到河长制不只是河长的责任,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把大家从旁观者变成河道治理保护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送戏下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有趣的表演,不但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还从中学到了知识,希望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活动。”现场群众表示。

  此次宣传是黎平县掀起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黎平县河长办将借“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活动东风,在全县26个乡镇(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做到以点代面,在全县范围内营造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对水资源保护知识学习,提升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龙洋 姚进忠)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地坪镇:“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主题普法宣传进行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