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茶园成为“易搬人”就业好去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8 11:26: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锅塘里歌声扬,‘易搬人’勤劳采茶忙。每天收入百来块,挣钱顾家两不荒。”走进黎平县天锅塘生态茶园,一阵阵歌声传来,茶园里采工一边摘茶,一边唱着山歌,歌颂易搬人打工就业的幸福生活。

  据黎平县生态移民局资料统计,黎平县“十三五”期间搬迁39669人,实际完成易地扶贫搬迁 9268 户 39669 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835户33827人),其中:县内安置9185户3929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52户33449人),跨区域搬迁83户378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完成率达100%。9个安置点项目均已完工,移民已搬迁入住。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分别安置在县城兰溪谷、何家庄、千秋塝、干凉亭、六塘冲、龙形等六个移民社区。黎平县城不断有异地贫困农民迁入,,如何才能让群众“搬得出”、更能“稳得住”呢?黎平县采取有力措施对已搬迁的有劳动力家庭均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在开展灵活就业工作中,对18岁到49岁的年龄段,经过培训后可做服务行业和建筑业的工作,收入相对要高一些。移民人群中,有不少的人群为半老龄化,文化程度偏低,可到茶场就业,黎平县22.6万亩已经投产的茶园,成为他们就业的好去处,达到就业的需求。干凉亭社区63岁的易搬户吴二妹长期在天锅塘茶园打工,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说:“不要再东奔西走,打工就在家门口,打工不用去远方,茶场就是好地方。”



  位于干凉亭、千秋榜易搬社区的黎平县天锅塘400多亩茶园,累计带动农户就业约30余万人次,农户累计创收近千万元,社会效益良好。据黎平县天锅塘生态茶叶公司总经理罗朝美介绍,每年从她手中付给采茶、加工管理劳务费用40万元以上。(陆书明  欧正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孟彦:开展“3.15 防诈骗、稳消费、保安全”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