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学期首个周末离校前1260名学生集体学交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8 14:2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5日是黎平县新学期开学迎来的首个周末前夕,下午学生上完最后一节课后便可离校,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平安回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3月5日下午,黎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到中潮镇初级中学给全校1260名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体验课。

  下午14时35分,在该校体育场,交警大队宣传中队长张富发首先有针对性的为全校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张富发中队长在课后说:“每个地区的学生面临的交通问题不一样,农村地区坡陡弯急,学生主要是存在乘车风险,如果乘坐超员车辆、三轮车、货车极易发生翻坠事故,甚至有少部分学生驾乘摩托车辆,隐患比较大,此次宣传教育主要是针对学生平日里上下学乘坐车辆和在路上行走时的注意事项,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为上好这堂特殊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让学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课前授课民警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重点针对农村中学生存在驾驶摩托车上学现象进行了教育,在校学生还未年满18周岁,没有资格申领驾驶证,没有受到驾驶技能的培训,这样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并列举了一些学生因违反交通法规发生事故的案例,未成年学生驾驶摩托车的危害和将面临什么处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借此告诫学生,未成年学生不准许驾驶摩托、面包车等机动车辆。

  除了现场讲解外,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教会学生认识基本的交通标志,增长了学生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懂得平日里怎样注意交通安全,提升师生预防事故的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

  中潮镇初级中这校长石勇说:“全校有1260名学生,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也是老师最关心的问题,通过开展这样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懂得哪些交通行为是违法的,可有效避免一些事故,特别是通过开展教育,提高学生交通文明素质,从而影响到学生家长,达到‘小手牵大手’的目的,对学生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通讯员:张富发 石 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政务大厅热烈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