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免费包车助力返乡人员顺利返岗 送岗上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1 15:5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让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顺利返工返岗,同时也为了解决浙江省义乌市诸多企业的用工问题。黎平县人社局协同浙江省义乌市人社部门,组织了免费包车输送劳动力至浙江义乌就业的惠民活动。活动期间黎平县孟彦镇秉着执政为民的理念,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大力宣传此项活动的意义,鼓励、动员辖区劳动力奔赴义乌就业,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果。

  一、镇村联动搞宣传,确保活动信息全覆盖。2021年2月22日,孟彦镇在接到黎平县人社局关于“免费包车输送劳动力至浙江省义乌市就业”的相关活动通知后,迅速做出响应,立即将活动信息转发至镇工作群、各村工作群,同时号召全镇干部职工将活动信息转发至朋友圈,力争让有意愿至义乌务工的本镇居民第一时间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相关信息。

  二、送岗上门,丰富老百姓就业选择。春节期间,黎平县人社局从县内企业、省内县外企业以及省外企业中优中择优,挑选出一批福利好、待遇高的企业,并与这些企业取得联系,摸清他们的用工需求,最后将所有的用工需求分类汇总做成宣传资料分发给各乡镇。孟彦镇拿到企业用工需求资料后,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了宣传攻势。线上宣传:微信群推广,朋友圈转发。线下宣传:张贴用工海报、播放用工广播、走村窜寨送岗上门。

  三、及时更新活动报名信息,与上下级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孟彦镇采取一日一报的方式,每天向黎平县人社局报送活动报名情况。当各村上报的报名信息有变时,孟彦镇人社中心会第一时间做出更新并反馈给县人社局,确保高效率高质量的搞好本次活动,保证每一个参加免费包车活动的务工人员都能如期坐上开往义乌的免费大巴。截至2021年2月27日,黎平县孟彦镇已有54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本次活动的免费大巴离开了家乡,奔赴浙江省义乌市,奔赴属于他们的工作前线。(石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孟彦镇: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