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城西街道:“四措四化”推进原262厂棚改项目私房征收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1 15:4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城西街道“四措四化”啃掉私房征收“硬骨头”,清除棚户区改造工作“拦路虎”,推进原262厂棚改项目征拆建设进度。

  一、科学制策,实施方案标准化。科学、依法、严格制定和执行征收补偿方案,设置有按期签约奖励和提前搬家奖励,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和搬家交房的,分别给予房屋价值的50%和10%奖励,评估单价由拆迁群众投票选出的评估机构参照市场行情评估确定,面积测绘、价值评估、装饰装修、补偿核算等关键环节公平公正、阳光操作、接收监督,提高了政策可行性,强化了政府公信力,调动了群众参与度。

  二、真情服务,征收行动人性化。针对群众对征收政策把握不准、解读误区的实际,成立政策宣传工作专班,由征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细致耐心讲解政策,切实打消补偿顾虑,引导走出认识误区。同时,综合考虑老弱病残户找房搬家困难,动用优势资源,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寻找地段较好、楼层上佳、交通便利临时租住房源,并积极联系车辆、聘请工人帮助搬家,着力解决好租房难和搬迁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排解万难、真情实感温暖人心。

  三、丰富补偿,惠民政策最大化。用好用足棚改惠民政策,房屋补偿安置采取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两种方式,择优推荐货币结合产权的特殊方式,针对每种补偿方式详细拟制“一议一表”,即每种补偿安置方式起草一份协议、测算一张明细表,丰富群众补偿选择性,一目了然对比择优,争取实现利益最大化。在回迁安置上开通绿色通道,协调开发企业优先修建安置房,优先给予拆迁群众安置,回迁房源按照项目商品房售卖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建设。在租房补助上给予适当补贴,房屋面积低于80平方米的,每户每月按照1200元标准给予补助,房屋面积超过80平方米的,每户每月按照15元/平方米标准给予补助,根据市场租房行情适当调整,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打折扣。

  四、建档立制,资料管理规范化。建立房屋征收“一户一档”,落实档案管理场所,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对房屋征收档案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分类、编号、装卷,做到了资料齐全、分类明细、排列整齐、查阅方便、安全保密,更方便了群众和相关部门查阅。

  截至目前,项目规划红线范围涉及6户私房征收,已成功签约6户,签约率100%,已顺利清除项目推进路上的“绊脚石”。(周长富、罗仕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大风洞至平良公路铺油项目完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