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种苗质量执法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1 15:0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撑起法律保护伞,把好苗木质量关——黄平县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种苗质量执法检查

  合格苗木上山是造林成败的关键,是造林成效及建设优质速丰林的种源保障,是实现“两山”目标的基石,是实现生态扶贫,从而实现林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推手。

  为了达到今年造林优质苗木全覆盖的目的及安排好2021年义务植树等造林苗木选择,结合《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春节期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通知》、《省林业局关于做好冬春季节林木种苗行政执法的工作提示》精神,黄平县林业局本着早安排早落实的目的,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组织行动组对辖区内育苗质量和造林用苗质量进行摸排,并根据摸排掌握的情况召开调度会研究应对措施,取得了积极效果。

  自2021年1月13日开始,执法检查组对全县造林绿化苗木基地及当地市场进行排查。按照工作要求:一是摸清适合今春上山造林的苗木种类、数量、质量,便于造林主体优化选择造林苗木;二是掌握今年义务植树所需苗木的供给来源,保证全县义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三是把关全县苗木质量,严禁假、弱、劣苗上山造林;四是多方寻找线索,对调入苗木进行严格抽检把关,确保流入我县苗木质量;五是排查育苗主体是否持证经营,为种苗执法寻找线索;六是对排查出存在的违法经营的行为,及时移交森林公安或综合执法局侦查处理。

  执法检查历时一个多月,排查了县内20多家育苗主体和5个乡镇赶集市场,初步掌握了我县苗木存量,基本能够保证我县今春造林和义务植树苗木供给,对1起调入我县的油茶造林苗木进行抽检,未发现不合格苗木流入现象。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向育苗主体、林农、护林员等发放《种子法》、《贵州省林木种苗服务手册》等资料56份,接受林农咨询67人次,向他们宣传国家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和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的相关规定,禁止假苗、弱苗、劣苗上山造林,上市苗木必须持有“两证一签一说明”。

  经过本次执法检查,全面掌握了我县育苗家底,摸清我县乡村市场种苗流动规律,为今后造林和执法工作取得了第一手资料,更加便于下步工作开展。(杨通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几人竟将一批2800余克的毒品,通过快递寄运到了黄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