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城关五小观看贵州省中小学生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1 15:4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镇远县城关五小观看贵州省中小学生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纪实

  本网讯  时代在高歌奋进,新年开学第一天,3月1日上午,镇远县城关五小精心安排并组织全体师生准时准点开展了观看“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课堂上,每一位师生都是那么的专注,幸福地享受着伟大祖国带给我们的精神洗礼,又一次成长并塑造了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通过视觉与听觉感受,孩子们了解到了红色遵义城谱写了伟大转折铸就不朽丰碑历史赞歌;感受了遵义会议会址的庄严;娄山关的苍翠豪情;红军烈士陵园的厚重;土城渡口、丙安渡口、苟坝会议会址、苟坝会议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的红色历史脉搏。在这里,感受了红色土地孕育中的精神力量!

  张瑞凝小小宣传员宣讲:“遵义会议的红色历史故事”,让学生们激发了生活努力向前的动力;遵义市第十五中学教师刘凤老师开深情讲述“遵义会议由来”及“投笔从戎的詹永辉爷爷革命英雄”故事,让学生们感慨万千;老革命英雄詹永辉爷爷现身为学生宣讲革命精神传承情怀,希望并鼓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迎来学生们敬佩而又激动的阵阵掌声;湄潭县人民医院护士杜富佳声情并茂地宣讲了“生命赴使命的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哥哥,抗疫逆行英雄、白衣天使杜富佳兄妹俩的英雄”故事时,感天动地英雄壮举,使学生们早已满眼泪花;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哥哥出场向学生们提出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一句“哥哥给你们加油!”,话语朴实,但却荡激了无数学子的心灵。

  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 厅长邹联克叔叔在开学第一课堂上,为所有学子们讲述了贵州的发展,也向学生们提出了未来的希望。

  观看“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各班级全体师生集体起立,用最洪亮的声音,唱起了国歌,激人奋进的歌声响彻了校园。最让人感动是,各班级学生主动要求,观后立即书写学习心得,并现场分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分享观后心得中,现场分享交流,全体学生感悟颇深,也明白了:展望未来,唯有奋斗可期!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遗志,立志振兴中华。我们一定要把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个人的追求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自觉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从小学党史,认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向泽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温“党史” 坚定“三修”为人民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