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医院启用自体血回输成功救治凶险性大出血产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5 10:44: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黎平县人民医院成功手术施救前置胎盘大出血孕产妇,母女平安。患者感激不尽。

  32岁的患者杨某琴,现居住贵州锦屏。因怀孕32周待产,突然出现大流血,于2月25日晚上入院急诊治疗抢救。当晚22:24由外院转入黎平县人民医院,产妇患有凶险性前置胎盘伴出血、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于23:00急诊入室,立即手术抢救生命,与时间赛跑。据黎平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介绍,这个患者短时间内都会大出血,根据惯例是一边输血一边手术抢救,手术的风险性大,一旦输血失败,就会造成待产孕妇失血性休克、母子生命不可挽回。另一方面产妇在大出血的情况下,需要输注异体血。输注异体血可能存在输血相关风险,以及感染、变态反应、同种异体免疫反应和肺损伤等并发症等。

  为尽可能保障产妇生命安全,医务人员首次启用了剖宫产术中自体血回输技术,就是将产妇已经流出了体外的血液,又回收,作技术处理,并重新回输到产妇体内,用产妇的流出的血救自己本人,术中成功回输自体血900ml,为患者成功救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经过一个多小时抢救,手术取出一活女婴,母子抢救成功。

  资料统计,围手术期大出血仍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随着术中自体血回收技术的进展,以及部分产妇拒绝输注异体血或血源短缺等原因,学者们开始重视术中自体血液回输在产科中应用价值。

  同时异体输血血源也时常紧张,血荒常态化存在,用血难成了家常便饭。为了克服诸多难题,黎平县人民医院率先在黔东南州开展术中自体血回输技术。而这一回他们再次走在了地区前沿,开展黔东南州第一例产科自体血回输技术,用自己的血救自己,挽救了生命。

  该院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创新,相信自体血回输技术的应用将越来越广,为抢救生命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保障危重孕产妇的围术期安全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吴德宇 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2021年拟聘用石成利等四位人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