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政协副主席雷灯深入企业调研指导蓝莓产业和种草养牛项目实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5 10:4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4日,黄平县政协副主席雷灯携黄平县林业局相关同志到黄平县丰平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丰平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该企业目前在建项目和公司运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丰平公司以种植有机蓝莓和生态肉牛养殖为主,2020年蓝莓种植基地的蓝莓产量在30万斤左右,主要以鲜果及冻果的形式销往外省,肉牛的销售主要供应当地,目前存栏的能繁母牛肉牛还有70余头。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黄平县窝田村100个贫困户参与种养殖项目,从2015年蓝莓种植初见成效,每年都会提取7.2万元的资金作为项目参与贫困户的“红利”分成;在蓝莓采摘旺季,有大约150名附近的老百姓来做工,带动了老百姓们的经济收入,即带动了贫困户就业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他们的收入。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企业继续为建设一个以蓝莓种植及肉牛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生态民族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垂钓、果蔬采摘体验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业产业园努力,力争成为由一产带动二产、拉动三产的科技型企业。

  雷灯一行还走进蓝莓基地和养殖棚去查看了蓝莓的开花情况和肉牛的长势情况,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认真的询问和听取该企业的想法,对该公司目前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他了解该公司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有部分项目虽处于停滞状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并耐心的解释和表达了黄平县各级部门及群众对他们的期望,同时也为他们分析梳理下一步的计划与思路,来黄投资不会让他们失望,我们将集全县之力,按照“五个一”跟踪服务机制的要求,优化企业服务,解决投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支持投资企业的转型升级。

  雷灯表示,黄平县将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盘活一切来黄投资企业,促进黄平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打好“黄平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战(2021-2023年)”奠定扎实基础。强化“项目为大、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招商引资服务理念,为企业强力推进补链、延链、强链的产业项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做强主导产业,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努力实现黄平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杨开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纸房乡:妇女节“普法”润无声,发声远离“家庭暴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