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纸房乡:妇女节“普法”润无声,发声远离“家庭暴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4 10:3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2021年2月22日——3月4日,纸房乡开展“和谐家庭”普法系列活动,组织发挥“联”字优势,立足“家”字做文章,着眼“安”字求实效,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妇女群众,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目标,以化解问题和矛盾纠纷为导向,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进该乡“和谐家庭”创建工作。



  期间,纸房乡大力宣传《民法典》、《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农村“赶集日”、纸房乡干部会、各村专题会、坝坝会及入户宣讲等方式,积极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同时,在该乡全体干部会中,开设“反家庭暴力法”普法个人宣讲环节,以女性角度、女性观点、女性视野重新解读妇女维权知识,重塑培养新时代家庭关系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的优秀品质。



  2021年是《民法典》实施元年,也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5周年和《贵州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实施1周年。活动中,纸房乡组织该乡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妇联及共青团利用“赶集日”契机,向老百姓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解答了老百姓尤其是女同胞现场提出的有关家庭暴力问题。



  该乡党政主要领导人表示,正值妇女节来临之际,一要带领全乡女性同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梦新时代;二要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法律知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构建和谐家庭;三要不断弘扬家庭美德,推进乡村治理,以实际行动奏响纸房乡妇女事业的壮美华章。(杨通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开展疫苗药品安全检查 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