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千里追逃!黔东南一森林公安抓获涉嫌盗伐林木案犯罪嫌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8 05:01:35  来源:天柱县森林公安局  

  “我就偷砍了几方林木,没想到都过去那么多年了,跑了这么远还是被你们森林公安的抓住了,我认罪。”犯罪嫌疑人杨某滔在福建省厦门某地被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联合当地警方抓获时忏悔到。为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保护力度,天柱县森林公安局在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加大对逃犯的追逃工作力度,推进追逃专项行动纵深开展,通过信息分析研判发现涉嫌盗伐林木罪的杨某滔在福建省厦门一带活动,局领导立即成立追逃抓捕专项组,3月11日在福建省厦门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千里追逃成功,3月16日将涉嫌盗伐林木罪负案在逃多年的逃犯杨某滔顺利押回天柱县看守所刑事拘留。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负案在逃没有出路。”案情回顾:2015年4月27日,我局接到天柱县林工商公司报警称,天柱县石洞镇高敏村“岭什赖”林场林木被盗伐,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因当时正值深夜,犯罪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侥幸逃脱,经聘请林业技术员对天柱县石洞镇高敏村“岭什赖”林场林木被盗伐案进行鉴定,被盗伐树种为杉树,被盗伐林木活立木蓄积为4.8155立方米。多年来民警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

  随着在逃多年的逃犯抓获归案,悬在办案民警的心中终于落下了块大石头,亮出了县森林公安局2021年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绿剑,更彰显了打击破坏涉林违法犯罪、维护山水田园人文天柱、捍卫绿水青山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公安查处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