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坑爹女儿电话里叫嚣:不怕拘留!见法官后瞬间认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2 12:53:58  来源:天柱法院  

  “女儿呀,我现在法院执行局,他们说我有案子没有兑现,要拘留我,你过来一下”

  “不怕,法院不敢拘留你……”,被执行人的电话那头传来刺耳的声音。

  案情回顾:

  早在2008年肖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佘某借款10000元,并承诺届时偿还借款,因佘某多次催讨,肖某便于2018年向佘某补写借条一张,还款时间到,肖某未兑现承诺,2020年佘某便将肖某诉上法庭。法院依法判决肖某偿还佘某借款本金10000元。判决书生效后,肖某仍未支付欠款。

  执行过程:

  执行工作人员到被执行人肖某的住所地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肖某避而不见;电话联系,也是听而不接,极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申请人佘某的极力配合及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肖某,并将其控制,拘传到法院进行调查了解。肖某一到法院,否认与佘某有经济纠纷,态度极其恶劣。

  执行干警将法院生效判决书向肖某宣读,并将民事电子卷宗中的证据(即:肖某书写的借条),展示给其看时,顿时肖某改口,说自己现目前没有能力兑现,因为现在年纪大了,经济来源又欠缺,请求申请人能不能再缓一段时间。

  3月10日,执行法官让肖某联系其家人来协助处理,便有了被执行人开头通电话的一幕。随后,肖某的家人赶到法院,执行干警将整个案件的情况讲述了一遍。

  执行结果:

  “根据民诉法111条规定,如果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可立即对你进行拘留、罚款”执行干警严肃释明法律并告知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眼看要被送进拘留所,肖某及其家人才幡然醒悟,马上“认怂”,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肖某儿女主动为肖某担保,并请求申请人暂缓二个月,申请人佘某同意再给肖某的机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正科级干部涉嫌受贿罪、单位受贿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