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台拱街道:萝卜产业掀起致富一片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6 14:20: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拔萝卜、剪叶、洗净、装袋、称重、运送......”,近日,在台江县台拱街道温泉村大德萝卜种植基地,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一颗颗粗壮的白萝卜正在被种植户们小心翼翼地拔起,虽天气阴凉,种植户们的心中却非常火热,满脸洋溢着增收的喜悦。

  近年来,台江县台拱街道党工委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首选产业来抓,依托温泉村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土质优势,深入实施“产业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千亩蔬菜(萝卜、油菜、马铃薯等)种植区域、百亩蔬菜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蔬菜产业的标准化生产、销售渠道整合、品牌提升保护等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蔬菜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一村一品”的山区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带动了当地村民们发展致富。

  为了进一步增加农户收入,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带队积极奔走于各大销售市场,以“产销对接、群众受益”发展思路,搭建起了农超、农企、农校等销售网络(渠道),与金丹阿娇、鲜润发等大型超市和校企机关食堂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打开销售渠道,实现比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统一收购价更高的0.8元/斤目标,切实让群众既能享受到产业发展红利,又能使村集体经济得到进一步壮大。温泉村党总支部书记杨秀友介绍,该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将土地流转,同时为萝卜种植农户们购买农业保险,萝卜成熟后由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以0.4元/斤的价格统一收购。目前,该村已种植白萝卜130余亩,涵盖了5个村民小组60余户村民,实现脱贫有产业、销售有渠道、增收不发愁目标。

  “往年冬天,人闲地也闲,今年在政府的引导下,我们把所有的冬闲地都种上了白萝卜,产量高,公司进村统一进行收购,不担心销路还能促增收。今年我家共出售萝卜10000余斤,收入8000余元,同时又能在萝卜种植基地里务工,家门口就能挣钱顾家,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大德萝卜种植户熊朝军高兴的说。

  据悉,台江县台拱街道2020年秋冬种萝卜示范种植面积达到130余亩,涉及到温泉村公路沿线的大德村、洋汪村。目前,萝卜进入收获季节,亩产达到5000斤以上,平均每亩纯收入可达2500元以上,有20户贫困户靠种萝卜创收,确保贫困户年增收达7200元。下一步,台江县台拱街道将加强招商引资,整合项目资金,以“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为契机,大力发展白萝卜精深加工产业,提升白萝卜附加值,真正使白萝卜成为贫困群众“脱得出、稳得住”的致富产业。(潘启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法院:老人赡养纠纷,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