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法院:巧用调解手段,助推平安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5 13:0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人民法院运用“法院+仲裁”特邀调解方式,妥善化解一批涉及数人的劳动合同纠纷案。

  岑巩县某物业公司于2014年成立,先后招聘杨某、姚某等15人分别从事安保、财务、维修等工作。2020年8月,该公司决定不再继续开展业务,于是与杨某等15名员工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但未付清员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等费用。2020年11月,杨某等15名员工向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后杨某等6人不服仲裁裁决分别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岑巩法院受理后,因被告相同、法律关系明确,故将案件分派到速裁团队。考虑到该批纠纷虽进入诉讼程序的只有6件,但同类纠纷尚有9件可能会陆续进入诉讼程序。为妥善化解纠纷,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节约司法资源,该院决定将此批纠纷作为系列案交由两名法官集中办理,并主动邀请仲裁委工作人员参与调解。

  经承办法官与仲裁委工作人员联合释法说理,该公司与15名员工对经济补偿和工资薪金等费用达成统一的调解、和解协议,该批纠纷最终得以妥善解决。

  一直以来,岑巩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各类案件在办理的每一环节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和研判分析,并采取诉前协商、委派调解、特邀调解等多种举措将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2020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1613件,结案1594件,其中通过调解方式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546件,调撤率70.03%,民商事案件调撤率位居全州法院第一,有力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孟庆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感人!岑巩失踪28年的她终于回家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