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公安多警种协作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5 11:13:14  来源:榕江县交警大队  

  2021年2月27日20时11分,接榕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环城路一小路口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二轮摩托车在斑马线上撞到行人后倒在路上,驾驶员弃车逃逸,行人受伤严重已送往医院救治,请派员处置。

  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交警大队立即指派事故处理民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查发现,现场除一辆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倒在地上外,再无其他痕迹及物证。现场勘查的结果无法对案件办理提供有效线索,且驾驶员已逃逸,案件侦办一时陷入僵局。

  值班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鉴于事发学校周边、临近闹市、且事发后肇事者弃车逃逸,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大队长卫东同志要求立即启动《榕江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安排部署侦查工作。他要求:一是立即协调县局网安大队开展视频侦查排查,第一时间锁定肇事司机;二是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组,对现场再次进行细致勘查,不得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三是立即组织人员排查无牌摩托车销售事宜,以车找人,锁定肇事者;四是立即组织人员走访事发现场周边住户、商家,寻找目击证人,排查附近社会视频资源,配合网安大队做好图像侦查工作;五是协调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伤者救治工作。

  随后,工作组人员纷纷进入战斗岗位,有条不紊的开展前期侦查调查。但因事发夜间、光线不足、路上行人较少,经过三天的排查调查,未能得到有效线索,面对毫无头绪的局面,参战人员信心受损,心急如焚,案件侦破工作再次陷入困境。

  面对困境,参战人员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作风,秉持“惩恶扬善、伸张正义、维护法律权威”之决心,重拾信心,放弃休息,从头再来,调整侦查方向,全力主攻图像侦查,力求有所发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排查事发现场周边社会视频监控时发现,县人民银行附近有一个视频摄像头正好对着事发现场附近,应该能够看到事发经过。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战人员迅速调取此视频监控录像,终于有所发现。视频监控显示,当日20时00分,一辆摩托车行经此路段时疑似碰撞物体后倒在地上,随后便看到一名身着深色衣裤的男子从地下爬起来,然后就往新村坡脚方向走去,消失在视频监控中。从视频中的事发时间、路段和车辆推断,该男子基本锁定为此次交通肇事逃逸者,但因摄像头摄录角度问题,无法拍摄该男子上半身,未能看到肇事者面貌。

  肇事者初露端倪,让参战人员信心暴增。按照肇事者消失在视频监控中的时间和方向,通过事发周围附近视频监控,在网安大队的大力协助下,经过抽丝剥茧般层层筛选,历时10余天时间,终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侯某平。3月10日,经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大队民警在榕江县古州镇高武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侯某平抓获,经审查,侯某平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自此,这起伤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案件也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而等待侯某平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仁里:“四强四促”劲头足,比学赶超氛围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