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仁里:“四强四促”劲头足,比学赶超氛围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8 14:32: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一年来,仁里乡党委以“四强四促”为抓手,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动力不足、本领不强、效率不高的问题,切实营造起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氛围,为精彩接续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强学习促提升。一是抓好集中学习。利用“两会一堂”(周例会、支部学习会和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常态化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抓好“课后”自学。除了做好个人学习笔记,该乡还要求干部自行在学习强国APP参与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三是抓好“加时”学习。输送优秀干部到上级单位跟班学习的同时,还通过党支部活动将“课堂”扩展到田间地头,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强调度促落实。一是日调度,迅速办结。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工作原则,建立工作台账,专人督促责任部门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办结事务、做好服务,努力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件。二是周调度,绝不拖拉。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一茬接着一茬干;工作通报成常态,每周点亮“进度条”,有条不紊、强力推进。三是坚持“回头看”,防止遗漏。每隔一个月就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审视各部门的工作,做到“日清月结”、干净利落。

  强机制促争先。一是完善奖惩机制。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对敢闯新路、担当有为的干部给予“容错纠错”的机会,对善于提炼、精于“务虚”的干部给予精神、物质上的奖励。二是完善交流机制。畅通干部交流渠道,将“走出去”“引进来”有机结合,促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合理流动,给工作和事业带来生机和活力。三是畅通晋升机制。给予优秀干部优先晋升的机会,先后向组织部推荐优秀中青年干部2名,同时及时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事业人员聘岗工作,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

  强纪律促担当。一是通报提醒常态化。把通报文件当成工作督促的有力武器,全面推行“工作清单制”,坚持每周通报、强提醒,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二是谈心谈话常态化。把谈心谈话当成严管厚爱干部的有力武器,注重思想引导,强化日常管理,集体约谈干部87人次;三是警示教育常态化。把警示案例当成干部教育的有力武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严”的总基调反复在党员干部中奏响。(张凌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榕江!戒指“咬人”!男子深夜求助消防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