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感人!岑巩失踪28年的她终于回家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2 13:11:12  来源:掌上黔东南  

  3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在黔东南州岑巩县高速出口,一群人捧着鲜花,举着横幅探着头,等待一个女人的归来。

  她叫代金梅,1993年从位于岑巩县凯本镇的家里失踪28年后,在宝贝回家黔东南志愿者的帮助下回乡认亲。

  “我知道她某年某月一定会回家,所以我一直等她,我哪里都不去!”

  说话的是代金梅年过七旬的父亲,得知女儿要回家,他凌晨四点就从老家赶到了县城,在等待的时候,他紧张得直搓手,眼睛也满是通红。

  “来了!来了!”同行的志愿者激动地喊了起来。代金梅的二姐立马哭着奔向人群中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金梅呀,我是二姐,你还记得我吗?这些年你去哪了?你怎么不找家呢!自你走后,爸妈整天都哭呀!房子都漏雨了都不愿搬出来,怕你找不到家呀……”

  听到姐姐撕心裂肺的呼喊,代金梅痛苦流涕地帮姐姐擦拭眼泪:“我回来了,姐姐,我回来了。”







  另一边,刚刚从医院出院的代金梅的母亲也赶到了现场,一下子扑进了日思夜想的女儿怀里痛哭道:“你去哪里了呀!我整天整天睡不着呀,我怕你被人欺负被人打,看你回来了,我终于落心了!”

  待情绪稳定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将代金梅走失的情况向记者娓娓道来。那是在1993年7月的一天,身为三女儿的代金梅一个人去稻田引水,但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家。那时候我们一家人为了找她,鞋子都走坏了几双,车也开坏了一辆就是没有她的消息,父母整天以泪洗面,消瘦了很多,我们也很难过。”姐姐代平芝告诉记者,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看到别人家都是一家人团聚,母亲便悄悄躲在房间抹眼泪。

  代平芝说:“妹妹不在,我们一家人心里面始终像空了一块,我也担心父母老了身体不好,要是等不到妹妹回家,留下什么遗憾那该怎么办。”

  那这么多年了,代金梅究竟去了哪里?她又经历了什么呢?代金梅女儿的回答解开了众人的疑惑……

  “我妈妈小时候生过病然后就不会说话了,智力也有一点点障碍所以不太会表达,但在我们平时的交流中,她会有意无意地说到关于她身世的一些信息。”代金梅的女儿说,妈妈曾跟她说自己是和几个小姐妹跑出来的,然后遇到了人贩子被拐卖,但由于她有些残疾一直卖不掉便找了机会跑出来流浪到了铜仁印江,被爸爸收留,随后两人结婚生育了两女一子。

  代金梅的女儿说:“尽管生儿育女后,一家人生活也算幸福,但妈妈也会时常想家,特别是在她干完农活的时候会自己偷偷哭,那时候我们作为子女心里有点难受,但是年龄小,也不知道要帮她找,慢慢事情就被搁置了。现在时间长了,自己也有孩子了,才能体会到自己母亲的那种心情,就想着一定要帮妈妈找到家,哪怕是回去看一眼也好,现在看来我当时的坚持是正确的,也感谢妈妈的家人们没有放弃找她,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团聚现场,亲戚们都闻讯从老家赶来,大家争先上前跟代金梅打招呼,一旁的母亲看着她不住地微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其间不停地抚摸着她的脸,像是要把缺失的28年给补偿回来。父亲也一直紧紧跟在她身边,像害怕心心念念的女儿又会突然消失不见,血脉与亲情的羁绊,让他们心意相通。

  当天上午,家人们热热闹闹的给代金梅做了一大桌菜,大家团聚在一起,举杯纪念这一难忘的时刻。“感谢宝贝回家黔东南志愿者,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们一家没有遗憾,让父母了却心愿,真的万分感谢。”(通讯员: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检察:多措并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