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察长出庭公诉 指控无牌无证醉驾犯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6 10:1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3日,由岑巩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某危险驾驶罪一案在岑巩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家彬出庭支持公诉,县法院院长吴建华担任审判员独任审理了该案,经法庭审理,依法采纳了检察机关精准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有力推动了岑巩县法检“两长”同堂办案制度化、常态化。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某某于2020年12月18日20时28分醉酒后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在道路上行驶,在岑巩县财政局路段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其酒精含量为197.03mg/100ml,其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依法宣读起诉书并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分组出示证据,对刘某某的危害行为进行了详细认证和说明,依法发表公诉意见,提出确定型量刑建议。被告人刘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接受国家法律的制裁。

  法检“两长”同堂办案,是岑巩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与岑巩县人民法院共同建立的示范引领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联动工作机制,旨在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同时为司法办案树立示范标杆,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效提升办案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龙汉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水尾镇:老寨村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垃圾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