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暨岗前业务培训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9 16:4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8日,岑巩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暨岗前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刘洋到会讲课,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秋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伟、审管办主任孟庆莹及13名新任陪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伟主任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对人民陪审员的任职通知。随后,陈秋月副院长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并带领人民陪审员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陈秋月副院长、刘洋科长和孟庆莹主任为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陈秋月副院长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及司法解释、陪审纪律和礼仪两个方面开展培训,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刘洋科长从人民陪审制度产生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现阶段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和担当方面为陪审员解读了《人民陪审员法》,使人民陪审员深刻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孟庆莹主任则重点阐述了《民法典》的基本概况、编撰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结合案例进行分析,让陪审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在审判过程中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很好的提高。

  最后,陈秋月副院长强调,人民陪审员肩负着法律的权威和司法的温度,是一项光荣而又庄严的使命,全体人民陪审员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公正执法;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办案技能;强化修养意识,注重自身形象;强化为民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力。新任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能多一点接受这样的授课,丰富理论知识,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用自己的行动,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张燕  杨通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人民医院2021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合同制护理人员综合成绩排名及体检事宜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