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法院:案件速裁工作获上级法院及县委多位领导批示充分肯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8 11:1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勇、岑巩县委书记谭海、县委副书记卫昌楼、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朝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国玺分别在岑巩法院呈报的《岑巩县人民法院“221”模式推进案件速裁成效明显》工作专报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该院工作成效。

  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勇在专报上批示:“岑巩县法院的工作方法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今年在诉源治理工作上再创佳绩。请中院办公室将专报主文通过工作简报形式发出,供各基层院学习借鉴”。

  岑巩县委书记谭海在专报上批示:“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创新探索民商事案件办理方法,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希望进一步巩固成果,总结经验,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岑巩县委副书记卫昌楼在专报上批示:“很好!县法院聚焦法治岑巩、平安岑巩建设,以司法公正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推动审判、调解工作组织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取得了新成效,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望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执行,不断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岑巩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朝银在专报上批示:“岑巩县法院聚力聚焦繁简分流、要素规则,着力打造分调裁审精细化、庭审方式简约化,持续优化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方式,提高了办案效率,得到群众普遍认可,成效显著。”

  岑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国玺在专报上批示:“很好!保持工作定力,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岑巩法院案件逐年增加,2020年收案数达2416件,创历史新高。为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该院2020年6月成立“速裁团队”,全面推进民商事案件“分调裁审”和“繁简分流”。通过配齐“精兵强将”、案件“精细分流”两项工作措施,快速审结简易案件,及时回应群众司法诉求;通过深化文书送达方式、庭审方式和文书样式“两项改革”,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庭审效率;通过探索优化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结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团队共收案459件,审结456件,速裁法官人均结案229件,平均审理期限27天。(周庆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集中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