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思州柚首次出口俄罗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8 13:55:12  来源:贵州日报、今日岑巩  

  近日,最后一辆装满 1 万余公斤的思州柚的货车从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楠木坳思州柚种植基地出发,搭载着岑巩县民丰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 265 名社员的希望,向贵阳市驶去。

  思州柚抵达贵阳后,将由俄罗斯贵州商会负责运到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贴标,再统一出口到俄罗斯。

  这一趟路程,对于岑巩县民丰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寿军来说,既充满惊喜又饱经辛酸。

  " 种了许多年柚子,这是思州柚首次出口。" 刘寿军激动地说,从签框架协议到现在,管护、手续等前前后后准备了八九个月,货发出去了,心里特别高兴。

  岑巩县民丰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于 2008 年在该县周坪村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果树种植、销售及储藏加工的龙头企业。目前,入股合作社的社员有 265 人,共种植蜜柚 1.6 万亩,其中,挂果面积 1.3 万余亩。

  2020 年 4 月,在岑巩县委县政府的牵线搭桥下,该合作社与俄罗斯贵州商会签订了《推动贵州精品水果(蜜柚)出口俄罗斯 " 产销对接 " 合作框架协议》。

  " 之前,商会就对基地的柚子品质、有机生产、管理技术等做了详细的调查,他们品尝柚子以后感觉很符合俄罗斯人的口味,所以在全省进行了普遍的摸底后,选择了包括我们思州柚在内的等 8 个贵州蜜柚生产县(市)的精品蜜柚出口俄罗斯。" 刘寿军说。

  " 我们种的柚子能出口了;"

  " 这下好了,解决了销路,我们只负责产,不愁销。"

  思州柚要出口国外,这一消息在村子引起了热议,社员们鼓足干劲,按照基地生产管理标准、有机生产技术规程种植管护柚林,包括对柚子生产的肥料使用、病虫害防治、施肥时间和采果时间等各个环节进行统一管理,确保产品质量。

  " 统一使用生物有机肥、生物农药等,确保产品的绿色、健康。" 刘寿军说,采摘前,县质监局还对标有机产品对思州柚作了检测。

  同时,为了延长柚子的储藏期、强化统一调度,2020 年 10 月,合作社还启动建设了一座能放置 500 余吨柚子的冷库,同年 12 月投入使用。

  " 我种了 10 多亩柚子,每年有七八万元收入。去年,受天气影响,只产了 3 万来斤,除了自己卖,基地还收购了一部分,统一卖往俄罗斯。" 合作社社员吴志军说,种柚子种了 10 多年来,都是在路边卖,今年柚子出口海外,销路越来越畅通,种植越来越有盼头。

  筛选、包装,社员们在冷库中忙得不亦乐乎。

  " 在放入保鲜库之前,基地就已经对柚子进行了洗果、筛选、包装、入库。" 刘寿军说,现在是根据商会的要求,专挑 2 至 4 斤重量的小果、中果重新进行包装,发货。

  " 从 2 月 4 日开始,每天发一车货,已陆续装运完成出口订单 8 万公斤。" 刘寿军说,今年基地共产思州柚 300 余万斤,产值 500 余万元,出口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柚子的滞销问题。

  刘寿军很清楚,这次思州柚出口带来的直接效益,远远不止是销售渠道上的拓展。

  " 这还会有力地促进思州柚质量的提升和管护的标准化、国际化,提高我们岑巩县的知名度,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能推动和促进思州柚的深加工、品牌建立、文化包装等。" 刘寿军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人民法院:民间借贷起纠纷,法官调解了案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