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集中免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294 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8 13:34:48  来源:黔东南微报  

  2月17日,黔东南州岑巩、台江两县组织集中免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294人,其中岑巩县输出280人、台江县输出14人。

  岑巩县此次集中输送由政府出资开通返岗就业劳动力较为集中的广东、浙江、江苏、江西、福建等5条专线11个站点,共发出专车 6辆、输出280人。该县农村信用联社还为每个外出务工人员发放方便面、面包、饮用水等物资,为他们出行提供生活保障。

  台江县此次集中输送14人前往广东东莞、惠州等地返岗就业。为让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到达指定乘车点,该县由县人社局长带队,配备由公安、医生、乡镇负责人组成的护送队,将务工人员从乡村送到县城集中乘车输出。



  据了解,岑巩县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积极做好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就业准备,县财政扶贫资金安排100万元,以建档立卡劳动力为重点,开展包车输送返岗就业工作;县人社部门积极与信用社对接,由县信用联社出资100万元,对在县汽车站购票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补贴;县汽车站在原有运力的情况下,新增20辆旅游客车,准备节后客运。同时,该县开辟“人社部门+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劳务合作社”四位一体的就业服务模式,人社部门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抖音、门户网站等媒介广泛宣传省外务工集中地劳务输出专车、务工地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信息;劳务公司通过宣传免费报销车费、提供正规优厚待遇岗位等信息,吸引有意愿外出就业劳动力前往就业;劳务经纪人和劳务合作社对农村劳动力进行面对面和心贴心的交流宣传,鼓励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通讯员 龙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骗提住房公积金、公款购买香烟等,黔东南这 3 人被通报
下一篇:春节假期“余额归零” !黔东南返程车辆要注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